党群学工
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8-04-18

    2018年3月17日和3月2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党内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内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参观工人文化馆和共青森林公园党建两部分。

    2018年3月17日下午,研五支部19名党员,参观了上海市工人文化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这座城市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红色的印记。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展览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这次参观工人文化馆旨在让党员深刻学习井冈山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对中华民族的贡献,不忘初心,激励我们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研五支部19名党员集体合照并在文化馆留下来“发扬井冈山精神,勇攀科研高峰”的寄语。

    2018年3月24日,为加强党内建设,激励党员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研五支部14名党员上午九点前往上海市共青森林林公园进行党建活动。1986年3月,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江泽民同志就曾亲临次公园栽树,并亲自为森林公园挥笔写下“绿化上海,造福于民”,自此森林公园作为上海的一片都市绿洲正式对外开放。通过此次党建,不仅加强了支部内党员的团结,增进了友谊,更让各党员深刻认识到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性。下午4点,支部所有党员返回学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党员自觉承担起历史使命,党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中起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