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5级生物医学科学班新学期师生座谈交流会
  作者:  2018-12-31

37日中午,2015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科教楼5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师生座谈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生物医学科学专业项目主任郭晓奎,基础医学院药理系王昊教授以及辅导员陈燕老师以及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郭老师询问了大家开学后对新的课程适应情况,对同学们开学后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实行一对一的全程导师制,从第二学年开始,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科研基础训练(RBL学习)。本次座谈会上每位同学通过PPT的形式对上一学期的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RBL学习做了规划和预期。

老师们对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同学们在科研基础训练中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融入导师的团队、参与实验室的日常,培养良好的阅读文献和科研习惯;互相之间能多交流和沟通,学会实验技能和资源的共享;对同学们汇报PPT中科研图表的规范化都做了相应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医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和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20159月入学以来,生物医学科学方向专业教学管理团队的老师每月定期举行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生物医学科学方向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培养学生对医学科学的兴趣和卓越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