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班级开展新生导师活动
  作者:  2018-12-31

124日,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30位同学在班级导师郭晓奎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观察探索和自主思考能力。参观前,同学们做了充分准备工作,自由分组,参观了各个展厅,共同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最先来到了起源之谜展厅,其中展示着宇宙形成的理论模型以及宇宙观测技术的演变与进步。在生命长河展区陈列着以科区分的各种动物标本和模型,除了现在仍然存在的动物外,同学们还近距离观察到了一些已经灭绝的动物。此外,展厅中还有体现地层演变的巨大的岩层模型。生存智慧展区生动地展示了各种动物独特的生存之道,令人叹为观止。最后同学们前往大地探珍展厅,被其中各式各样美轮美奂的矿物所深深吸引,也被醒目的条幅灭绝,是终结还是开始引发了人类对环境、对物种影响的深刻反思。

在简单地用过午餐后,同学们与班导师在大厅合影留念,并和班导师分享自己的收获,也提出自己的疑惑,在交流与讨论中答疑解惑。

下午,同学们与导师一同在博物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以生物多样性之旅为主题,对部分展厅进行了又一次的深入参观,同时也获得了更加专业的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以往书本上平面枯燥的照片变成了立体、可近距离、多角度观察的标本及电脑模拟的更加生动的动画,这使得大家对于这些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同伴的交流探讨也锻炼了同学们观察思考和通力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