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聚焦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2023-05-25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5月11日上午,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带队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新专业建设推进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赵丹丹、复旦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安徽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叶冬青作为专家参会,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唐华,教务处处长邵莉、副处长钮晓音,研究生院副院长梅文瀚,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杨云、教务科科长沈理等,公卫学院院长王慧,副院长蔡泳、李晓光、各系科主任、教学团队首席及教师代表参会,就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建设展开讨论。

赵丹丹在讲话中对交医公卫预防医学-行政管理双学位项目以及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希望公卫学院把握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结合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基础、学科优势特色和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新型育人模式,培养成为未来优秀高级卫生管理人才所应具备的主要能力,满足和支撑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卓越管理人才,锻造引领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

王慧院长主持会议,她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建设与发展,依托大公卫学科背景,加强卫生管理教育教学内容,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希望嘱托,完成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整体建设规划,落实到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办、各系科等各个层面,真抓实干建新功。

蔡泳从预防医学(卫管方向)的建设背景意义、历史沿革以及培养计划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本专业以培养卓越公共卫生管理人才为目标,与预防医学专业相比,侧重点有所不同,因此课程设置有创新性变革。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预防医学(卫管方向)这一专业的创新性和现实需求,认可培养方案的变革,认为学分安排与课时安排较为合理,符合融合高端人才培养的要求,同时也对课程设置和实习安排提出了一些建议。教务处、研究生院表示将从管理层面对新专业建设给予最大的支持。公卫学院各位系主任和教学首席则表示将全力做好专业课程的改革与建设。

施建蓉在发言时强调,这次调研把主题教育和新专业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聚焦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需求和卫生事业管理领域发展趋势,力争将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建设成为交医公卫的新亮点。她肯定了公卫学院近阶段开展的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建设工作,通过召开系列的调研及专题工作会议,进行了系统的课程梳理与建设,完成了新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初步完成了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负责人、落实系科、以及本科阶段课程设置以及培养计划。她希望在新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建立更加完善的体系和机制,继续完善课程设置、优化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毕业实习大纲等相关教学工作,建成高水平的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专业。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充分体现了医学院领导对公卫学院和公卫学科的重视,公卫学院将以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本科生教育建设工作,重视专业建设、教学发展、学生培养等一系列一流专业建设发展工作,为培养卓越一流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开展安全监督员培训活动
  国家疾控局专家组来校调研上海市卫生监督…
  基础医学院药生系与病生系党支部联合举办…
  中国母乳科学与母婴健康联盟筹备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全健康系…

科研动态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基础医学院开展 “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技…
  殷峻做客健康中国课程讲述《传染病与慢病…
  医学院闵行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导航—— “…
  2022级口五班 “朋辈领航,引路科研”班…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劳育德,美育心”实…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搭建“四个课堂”,强化“四…
  【上海教育】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交通大…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