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规划处党支部赴华东政法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
2023-05-22 浏览( 来源:学科规划处 
 撰稿:张薇薇
 摄影:张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8日下午,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党支部赴华东政法大学,到该校科研智库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

调研中,华东政法大学科研智库总支书记、教育督导评价基地副主任丁笑梅介绍了该校科研智库管理及教育评价改革进展情况;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丁福金详细介绍了分类评价工作以及校内考核体系的建设情况。随后,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处长康力对医学院“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了介绍;学科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李冬凉就医学院教育督导评价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党员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评价、医文交叉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座谈交流之后,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校史馆。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为圣约翰大学原校址,曾孕育了多所上海名校,中西合璧的校园承载着满满红色记忆。交大医学院的前身上海第二医学院,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震旦大学医学院、同德医学院三所院校于1952年合并而成。党员们回顾圣约翰大学校史,细数其对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高教发展史、中国医学发展史的卓越贡献,感受古老名校的神韵,也深深体会到肩头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学科规划处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专题调研,以“支部联建、共学共研”为抓手,把调查研究同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学习兄弟高校相关建设经验,进一步厘清思路,努力把调研所学、所感转化为推动一流学科和一流医学院建设的奋进力量。

 

学院快讯

  “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全健康系…
  医学院举办第八届“医帆启航”大学生创新…
  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老年教育办一行来…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医学院
  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医学专业教师发展…

科研动态

  中国母乳科学与母婴健康联盟筹备会议召开
  J Pharm Anal | 王慧/李辰等团队研发单细…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二班举行“共享春光”志愿服务…
  杏林相伴,医途同行——“与榜样面对面”…
  2020级儿科三班举行班导师活动探秘脑科学…
  2020级儿科一班开展“传承中医文化”班导…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团结村党支部举行“乡…

媒体聚焦

  【人民网】整合力量发挥优势,沪上这所高…
  【澎湃新闻】上海交大医学院“学思践悟二…
  【中国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
  【上海电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学…
  【文汇网】上海交大医学院消化科学院成立…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