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并结对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16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黄光成 彭城
 摄影:陈英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和实践深度结合起来,落实“一个支部一件实事”,公共卫生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并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8日,黄浦区“5·8”世界红十字日暨首个“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在豫园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李江英,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黄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袁园,黄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及常务副会长赵玉霞、副会长徐虹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副书记张晓晶及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黄荣与赵玉霞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加强沟通和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培养和激励更多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活动中,袁园为公卫学院科普领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予旗帜。授旗仪式后,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进行了庄严地宣誓。据悉,该服务队成员由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们组成,他们在中国红十字会会旗下庄严宣誓,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宣讲服务,传播健康理念和方法,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和意识。志愿服务队将以基层红十字服务站为依托,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开展健康科普宣讲服务。志愿服务队将围绕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未来,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借助各种渠道和平台,宣传推广志愿服务队的活动成果,弘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群众受益于红十字志愿服务。

5月11日,志愿服务队前往黄浦区外滩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普宣讲活动。学院副教授朱静芬和李斯斯博士分别以食品安全和心理解压为主题,为外滩街道的社区居民进行科普讲座。黄浦区外滩街道、黄浦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公卫学院研究生党员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积极提问,与两位专家展开深入的交流。


随后,公卫学院第八、第九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分别通过指导浏览《公卫食验室:厨房里的健康密码》科普书籍的翻阅和讲解,向黄浦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现场游客赠送科普书籍,向社区居民普及营养健康理念。赵玉霞、徐虹霞和张晓晶带领研究生党员共同参观外滩历史纪念馆和位于其中的红十字会AED服务站。参观中,讲解员向大家展示外滩的前世今生和旧貌新颜,介绍其作为上海地标的重要性以及历史变迁与发展。青年党员们也更为直观地了解上海作为东方都会崛起的过程,在城市历史中学习锐意进取的力量。

未来,科普领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作为公卫学院与黄浦区红十字会的党建联建推进黄浦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纽带,双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快讯

  四川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一行来访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临…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上海市医疗卫生…
  上海交大医学院北美校友联合会校友代表返…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来访交流

科研动态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发现…
  附属瑞金医院于颖彦团队就患者源性类器官…
  Genome Biology | 公共卫生学院李辰研究…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付炜团队发表研究成…
  护理学科骨干人才张蔚青在Critical Care…

菁菁校园

  2021级临五五班举行“逐光而行,复窥眼科…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医瑞金至、慈…
  2020级临八三班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航…
  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李春波)工作…
  2021级临五三班举行“参观透析机厂,紧跟…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3版】交大医学院“行走课堂…
  【今日头条】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教育电视台】白衣学子用脚丈量红色…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促成果转化 科学…
  【上海智慧党建网】“大思政课”区域共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