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7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
 摄影:

4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莲作动员讲话。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皓主持。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院党政领导、院老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莲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医院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深入调查研究,力求精准发力,重点聚焦临床医技一线、病患急需解决、涉及多部门多领域、需要协同推进的难题,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推出举措、出台制度;要科学谋划破解难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医院发展实际,破解瓶颈难题,进一步激发医院发展动力和活力,切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要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提高党内干部党性意识,为民意识,整改意识;要坚持“边改边立”,做好建章立制,发挥制度管长远,促长效的作用。

郭莲强调全院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把抓好主题教育与落实上级要求和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开展落实情况,以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九院应有贡献。

王宏代表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在动员大会上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督促指导,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同心协力,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美好新篇章,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快讯

  交大医学院松江研究院成功举办“长三角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种子”计划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赴复旦大学护理学院…
  医学院队荣获“李叔同杯” 校园戏剧大赛…
  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举办“深学二十大…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菁菁校园

  乐飞做客医路领航讲述“飞一般医生”的援…
  医学院杏林爱心屋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