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14 浏览( 来源:附属仁济医院 
 撰稿:
 摄影:

4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院党委书记郑军华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强主持会议。

D723

夏强同志代表医院对上海市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同志,以及指导组成员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根据市委部署,仁济医院参加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

郑军华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作为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医院,仁济医院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方面肩负着重大使命。仁济医院的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强化落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举措。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组织、推进、落实全过程。具体要求:第一,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四个“坚持”;第二,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加强调研统筹,选准调研课题的同时,也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第三,破难题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第四,开展检视整改,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第五,做好建章立制,形成“仁济”经验。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院党委已在党委会上进行了第一轮的学习动员,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职责和分工,建立了工作组例会制度,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例会,完成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力求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领导小组具体抓、职能部门及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体现仁济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在仁济医院落地生根。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医院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精气神,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郑沈芳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希望医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锤炼党性、突出学深悟透、突出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发力点,扑下身子干实事,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巡回指导组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指导、精准督导,推动医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仁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职能部门部处长、科主任、科护士长、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快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种子”计划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赴复旦大学护理学院…
  医学院队荣获“李叔同杯” 校园戏剧大赛…
  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举办“深学二十大…
  丽水市医疗系统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高级…

科研动态

  Nature Communications | 附属第一人民医…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菁菁校园

  医学院杏林爱心屋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趣味心动力,乐享好春光”本研趣味运…
  医学院2022级临五二班举行班导师活动赴美…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一班举行“访大国之翼、…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