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暨博士四党支部推选发展对象答辩示范大会顺利举行
2024-02-2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罗奥翔
 摄影:李天韵

  

2DAEF

近日,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暨博士四党支部推选发展对象答辩示范大会于西二楼407室举行。特邀组织员高蕴雅、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到会指导,博士四党支部30名正式党员、班级专职辅导员丁毅仁、兼职辅导员尹钰佳及研究生党总支金子、杨璐出席,研究生党总支各其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现场学习。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周莹莹、护理学院辅导员魏晓雪作为后期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到会。示范大会由博士四党支部书记、2023级药学直博生罗奥翔主持。

6957A

  博士四党支部本次共有七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推选答辩。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确定发展对象工作的要求,七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流程逐个进行,包括基本情况介绍、个人陈述、理论知识答题、现场提问与正式党员评分投票等流程。

1BD68

  奏唱国歌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羽菲同志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与党内外座谈会意见,随后由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个人陈述,汇报入党动机、考察期间的思想进步动态、现实表现与重要理论学习等情况。七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期间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支教、医学科普、社区公益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日常学业与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地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不足,强化使命担当。

  个人陈述后,七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知识答题,并分别由党员代表、团员群众代表、特邀组织员及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候选人个人具体经历进行开放性提问,考察七位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思想进步动态与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答辩流程全部结束后,到场正式党员根据七位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情况并结合现实表现进行评分与投票。

110E41

  特邀组织员高蕴雅评价本次大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高老师指出,第一,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上要严格把关,提高政治站位,从根本上重视组织建设。第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对于党章及重要文献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同时,她勉励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学业生活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3DE9D

  会后,研总支党建联络员杨璐老师结合答辩示范情况现场指导,与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进一步明确发展对象推选工作的重点要点,强调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和实战化,督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注重政治学习,严格保证发展对象的质量。

  通过召开示范大会结合现场指导的形式,研究生党总支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近期,2023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流程,陆续开展发展对象推选工作,以严格的入党程序把好质量关、守好入口关,着力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院快讯

  “创新机制 破解困境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2023-2024年度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器官-系统整合护理系列教材编写启动会顺…
  基础医学院牵头的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
  基础医学院开展“岁寒情暖,心系学子”留…

科研动态

  附属仁济医院桂俊团队于合作者发现肿瘤免…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
  揭示线粒体相关内质网膜参与铁死亡调节的…
  Nature Communications|免微系/免疫所陈…
  Nature Communications |李斌课题组及合…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3级英五举行“深入白色殿堂,感…
  李春波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赋能润心 沐…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2023年度优秀主题团…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一班班导师活动“医心向…
  医学院2023级临五三班与临八三班联合开展…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上海“校-院-地协同”提升…
  【话匣子】首批66家社区,上海试点开展社…
  【Shanghai daily】Shanghai trains GPs …
  【上海科技报】社区全科医生成为百姓健康…
  【光明日报】上海:校-院-地协同,提升基…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