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与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爱国卫生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0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做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3月2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与公卫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开展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爱国卫生新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副书记张晓晶参加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城、卫璐琦对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在“微党课分享”环节,研究生支委程晓蒙、陆梦洁分别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领学,畅谈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挑战,号召学生党员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活动中,围绕在校学习、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核酸采样志愿者、抢险救灾和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等社会服务中的经历。



黄荣建议党支部工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推进整个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晓晶就公卫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激励研究生党员做好在学习、科研和职业方面的规划,为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为守护人民的健康,作出公卫人的力量和贡献。随后,施建蓉和张晓晶为10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赠书,激励研究生党员向标兵看齐。

最后,施建蓉与各位党员亲切交流,她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通过思想碰撞和交流,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接受了精神洗礼。她进一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重点,第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上来,把握政策动向,顺应时代潮流;第二,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要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牢记心中;第三,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研究生党员应秉承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坚守学术诚信。她勉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获取真知灼见,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