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委举办“医心向党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2022-11-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11月24日晚,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交医红色血脉,“医心向党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建党史知识竞赛在医学院西二楼112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特邀组织员李国瑛老师、高蕴雅老师,辅导员代表以及医学院学工党委全体本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线下共同参加。

参赛的五支队伍分别是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队、入党积极分子硕博生队、本科生党员队、硕士生党员队和博士生党员队。比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分必答题、表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采用积分排名制。




第一个环节为“初露锋芒—必答题”,各参赛队胸有成竹、难分伯仲,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等积极应答。第二个环节“精诚合作—表演题”中,各参赛队队员们以“我演你猜”的形式,用丰富的肢体表演辅以简练的语言描述默契配合,生动演绎了“重庆谈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脱贫攻坚”“觉醒年代”等党史知识热词,将比赛氛围愈发高涨,引得观众席师生阵阵欢声笑语。在参赛者们的感染下,现场观众们也积极投入到互动答题中。

第三个环节“绝地反击—抢答题”不仅考验参赛者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着其现场的迅速反应力。队员们拼“脑速”、拼“手速”,争分夺秒,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比分逐渐拉开。“香港回归”“百团大战”“陈乔年”等代表性图片出现在大屏上,唤醒师生的红色记忆。最惊险刺激的“巅峰对决—风险题”环节设有高、中、低三个难度的选题,台上比分瞬息万变,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在最后的角逐中,各参赛队斗志昂扬、踊跃答题,竞相展现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知识储备和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硕士党员队、本科生党员队、入党积极分子硕博生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队和博士生党员队获鼓励奖,嘉宾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特邀组织员高蕴雅老师点评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全体党员的义务,领会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的任务和责任。交医学生党员要继续保持学习热情,继续认真扎实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随后,紧张刺激的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面考察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更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带大家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和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对标“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素质和能力储备,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