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评比
2022-11-29 浏览(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蔡颖萍
 摄影:于沛东

 

11月23日下午,“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机关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评比”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参评同志等近60人参加。评比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赵文华为评比活动作开场动员。他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战略判断力、战略领悟力、战略执行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学有所获。机关党委按照医学院党委部署要求,通过机关党委会、支部书记专题会、机关讲坛、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多种途径,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以讲促学、以评促学,此次“微党课评比”在学习形式上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希望大家以“小切口”阐述好“大主题”,讲出精彩、讲出体会、讲出精气神,通过评比活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经过前期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各党支部的组织推荐,机关每个党支部选派1名代表参加此次评比。19名参评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教育”“科技”“人才”“健康”“文化”“民生”“党建”等视角切入,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育人”“民生健康”“对党忠诚”“纪律监督”“管理服务”“青年公益”等主题,逐一登台讲课。19堂微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思考的深度,还有实践的广度,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评比既是机关党委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的一次创新尝试。机关党委将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