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浏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撰稿:陈丽红
 摄影:黄文瑶

11月24日中午,医管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副处长童天朗、门诊部主任李梅玲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丽红主持。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附属仁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查琼芳老师作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报告。查琼芳老师以《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重要地位、主要内容、学习体会和践行路径四个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思想和关键词,并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感悟和亲身体会。她切实感到实实在在的成果最能振奋人心,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最能指引方向,一心为民的情怀最能凝聚力量,敢于斗争的精神最能夺取胜利,自我革命的品格最能永葆本色。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加深理解。

医管处副处长童天朗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公立医院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如何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医院管理的重点和难点。

支部书记陈丽红作《深入学习、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她结合工作谈到,一要立足本职,持续推进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二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上,党员结合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会精神,加深了理解和感悟,要立足本职,团结奋斗,为推进健康中国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邵新华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报告的深邃意义和科学内涵。号召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努力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