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院团学骨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集体备课顺利举行
2022-11-22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许智谦


11月17日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学骨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次集体备课于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郁松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今年9月,为鼓励学生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医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奋进,强国有我”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比赛历时两个月,一批优秀的微课程脱颖而出。会上,郁松宣读了获奖名单。孟煜、李剑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青年宣讲轻骑兵,经过严格遴选,医学院决定正式组建一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吴正一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学骨干宣讲团的通知》,并为2021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黄晗钧等22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赵文华代表学院向宣讲团成员代表授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教材,鼓励团学骨干宣讲团走在前、学得深、悟得透,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功底。

黄晗钧代表宣讲团成员发言。他表示,宣讲团将发挥紧密联系广大青年的优势所在,用青年话语讲述好党的理论,做好青年身边的领学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创新理论厚植青年的精神土壤,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吴正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是医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广大交医学子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希望宣讲团成员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宣讲工作的使命任务;二要立足青年视角,精准适应宣讲工作的对象特质;三要持续掀起热潮,全面彰显宣讲团队的示范作用。他勉励宣讲团成员共同努力,形成由内而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同龄人视角,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引领广大交医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首次集体备课环节,赵文华作宣讲动员。他向团学骨干宣讲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做好做足宣讲准备;二是希望大家宣讲过程中要结合交大医学院的实际,讲出交大医学的特色、交大医学的品味,精心组织,坚持学思践悟有机统一,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宣传热潮;三是希望大家坚持知行合一,锚定“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办学定位,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新的高潮,为交大医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宗建为团学骨干宣讲团作专题辅导。他从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继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备课指导,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对于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围绕“讲什么”“怎么讲”“在哪里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与团学骨干宣讲团成员们一起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团学骨干宣讲团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起在青年中做好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