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
 摄影:

近期,基础医学院党委连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基础医学院坚持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在10月31日、11月14日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陈亮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结合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还就下阶段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作了动员。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陈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领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里程碑,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概括,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智慧和实践的结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有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思维。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确保伟大目标实现的核心政治保障。一方面作为基层党组织,坚持战略定力、增强自信、加强预判、增强斗争本领。同时,要善于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基础医学人才和学科优势,为培养卓越基础医学教育和科研人才求真务实、踔厉奋发。

程金科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催生基础医学人才的内生动力、不断探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

张晓波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勇当干事创业先锋、以奋斗进取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论述,要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工作方法,实践中自觉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与医学院红色地缘、优良传统有机结合,提高政治素养,为服务师生成长与发展,为卓越基础医学人才的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立钧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其根本目标还是立德树人,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落脚于具体工作,在院研究生数量逐年提升,如何提升培养质量一直是个最重要的工作,可以说学院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这个根本目标在进行的。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努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科研水平,为自主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邹强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具体到学院建设,我们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及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大健康需求为导向,提升获取重大项目的能力,加强前沿学科领域的原创性、引领性研究。

陈亮书记还在随后召开的基础医学院党支书书记工作会议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