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医学院首届法文班校友返校庆祝母校70华诞
2022-11-09 浏览( 来源:发展联络处 
 撰稿:刘晶晶
 摄影:叶诗涵

11月5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首届64级法文班(70届)的老校友们重返母校,举办了一场欢乐而温馨的班会,共同庆祝母校医学院70华诞。首届法文班班主任、德高望重的王振义院士和吴振勤老师受校友们的特别邀请,出席了本次班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亲切接待了70届法文班的老校友们,中法联合医学院和发展联络处的相关老师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9时许,70届法文班的老校友们首先来到西院老红楼、东院“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寄语石刻和懿德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在班会活动中,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首先代表母校对老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70届法文班作为医学院成立后响应国家号召首办的法文班级,为80年代恢复法文班招生后的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首届法文班校友们支援大西北建设这段极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为年轻的学子们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首届法文班校友们的奋斗历程,是践行母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办学宗旨的生动写照,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他(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交医学子好好学习和发扬光大。


王振义院士饱含深情地回忆和讲述了首届法文班创办的历史背景,以及与首届法文班同学在农村同吃同住且共同学习的流金岁月,并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活到老、学到老”创造美好老年生活的方式。吴振勤老师饶有兴致地回顾了自己和首届法文班同学的渊源,赞扬了70届法文班同学在坎坷的历程中顽强不息,实现了各自的人生价值。作为老师,他深感欣慰。


 



在王振义院士的带领下,大家一起为庆祝母校70华诞点燃了生日蜡烛。70届法文班的校友们也为王振义和吴振勤两位老师献上了答谢恩师的鲜花。王振义院士开心地为大家分发了自己专门为同学们准备的精美巧克力,吴振勤老师则特意为本次活动订做了精致的生日蛋糕。

借首届法文班校友返校聚会之际,中法联合医学院副院长张寅向老学长们介绍了母校法文班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教育教学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大家对医学院中法联合培养新模式啧啧称赞。70届法文班的校友代表顾福卿学长也讲述了自己离开母校后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和5次援助非洲的心得体会,抒发了对母校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


70届法文班的校友代表陈希球学长还现场助兴作七言律小诗一首:

今逢师生再相聚,感概万千涌心头。七秩校庆辉煌路,戮力奋进绘宏图。喜赞母校铸伟业,硕果累累誉全球。尤念师生情谊深,共祝恩师百岁寿。待到秋尽冬来时,再聚红楼话春秋。

会前70届法文班的老校友们还参观了母校的院史新馆,回顾了医学院126年办学脉络和70载传承历史,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