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公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70周年院庆公告(第五号)
2022-10-3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七十年励精图治,弦歌不辍;七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2022年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了俭朴而隆重、精彩又难忘的建院70周年大会。院庆期间,我们还举办了上海国际医学论坛、学科建设大讨论等学术交流活动,“七秩弦歌·医路芳华”文艺汇报演出、青春歌手大赛、青初遇蓝等文艺展演活动,“交医记忆”“岁月如诗·青春如歌”等祝贺祝福活动,“峥嵘百年·与党同行”交医印记口述院史、校友“云返校”和座谈会等追昔启智活动,以及院史馆新馆揭幕开馆、“七十年七十个瞬间”等校史主题展览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术为魂、发展为要、校友为根、师生为本、院校联动、师生同庆”的院庆宗旨,集中展现了交医师生医务员工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心的精神风貌,广泛凝聚了校友与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极大鼓舞了全体交医人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离不开广大校友、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倾情投入和广泛参与。在此,我们谨向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广大校友、社会各界贤达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70周年院庆,是交医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续华章的高光时刻;是交医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阶段总结;更是新时代交医眺望远方、续写华章的新的起点!在这片距离党的诞生地最近的高校院区,红色基因已经深植交医人的血脉,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锚定“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目标定位,坚持育一流人才、树一流医德、做一流学问、创一流服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忆往昔,筚路蓝缕,不忘三校之源;看今朝,风华正茂,立下鸿鹄之志;展明日,再谱华章,奉献赤诚之心。感谢有你,未来可期!我们热诚欢迎广大校友继续就便参加“云返校”活动或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下集体有序错峰返校,我们衷心期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贤达继续关注和支持交医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共创交医更加美好的未来!

特此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