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论坛】上海国际医学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2022-10-28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聂子琪
 摄影:聂子琪

适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作为院庆日的重点活动之一,10月24日下午,上海国际医学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院长程金科主持,校友、师生近30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分论坛。

在分论坛正式开场前,一段沉浸式的纪录片带领到场的校友、师生们回顾了基础医学院从1955年创建伊始至今的成长历程,不仅向听众展示了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域科研的前沿硕果,更是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凝聚的精华和宝贵财富,经六十七载的建设发展,学院已成为交大医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分论坛伊始,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发表了致辞。郑院长在致辞中就基础医学院的历史发源以及改革发展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医学院将始终大力支持基础医学学科的发展,期待基础医学院通过有组织地统筹布局基础研究来应对大科学时代的趋势,统筹部署科研任务、优化配置科技资源、合作共聚科研力量,致力取得“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突破,探索形成基础与临床合作的先进范式;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既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发展,也要高瞻远瞩做好中长期布局。

接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教授、1986届校友麻省理工学院McGovern大脑研究所副所长冯国平院士、1988届校友暨南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尹芝南教授、1987届校友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邓宏魁教授、2000届校友上海市分子男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童明汉研究员及美国康奈尔大学钱书兵教授、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刘龙奇研究员等共七位报告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做主旨报告。整个过程中,七位报告人深入浅出、讲解深刻,听众们聚精会神,并积极提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上海国际医学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顺利举办得到热烈反应,同时搭建了交流思想、辨析问题、探讨学术、增进校友情谊的重要平台。与会者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分享校友杰出成果的学术盛宴,也是献给母校70华诞一份精彩礼物的心愿达成。基础医学院会始终牢记交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办学使命,传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精神,凝聚全部智慧力量,初心不忘,继往开来,齐绘蓝图,共谱华章!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