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党员干部投身社区抗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04-19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社会各方均投入到全面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和部署,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党员同志和教职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不计其数。


学院各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急难险重面前当先锋、作表率,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扛起责任,模范担当。学院党员师生在居家办公阶段,积极参加公卫流调队工作,参与人数不断增加,各支部党员积极主动支援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在“先锋上海”公众号上报到,目前除个别党员居住地不在上海,其余教职工党员均已线上或线下完成社区报到。

工作之余,学院各支部党员就近加入所在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配合居委及业主委员会,踊跃参加各类志愿工作,至今86%的党员已参与志愿服务。


党员同志不畏艰辛,不少党员夜以继日地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有的参与核酸滚动筛查排摸,有的派送物资,有的维持秩序参与巡逻,有的宣传抗击疫情政策传播正能量,有的撰写转发科普文章和视频,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面对小区居民封闭期间遇到的困惑,还有的积极咨询联系临床专家,配合居委进行协调沟通,在积极落实疫情管控要求的同时,为保持就医通道畅通出力,涌现出一大批感人的事迹,如:第五党支部程薇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她从清晨穿上防护服开始,通常需要连续工作8-10个小时,其间没有进食饮水的条件,直至傍晚、入夜收工,完成消杀脱下“大白”,身心疲惫不言而喻,她说:看着几条防护服和口罩印在脸上的“自豪”的压痕,听着回家路上邻居们隔着窗户和阳台给我们志愿者的支持和鼓励,心中油然生出新的力量,坚定了继续上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炳顺,朱滕滕、吕文文同志、第七党支部朱泳璋同志等众多党员连续多日参加核酸滚动筛查排摸不停歇,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志愿者就是一股正能量,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各级党组织号召下,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正不断汇聚成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