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2-01-14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朱卓非、魏晓雪
 摄影:魏晓雪

为加深青年学子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联创共建新模式,2021年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管学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讲坛-今天我来讲党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在医学院东2-512开展党课学习,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与。该活动系两个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后的第一次活动。


首先,由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芳芳主持并作健康医学院护管二支部介绍。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的4位党课主讲人牟云平、魏晓雪、李梦瑶、王月莹以“致敬辉煌百年史,初心领航新征程”为主题,结合“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国家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时事热点案例,阐述了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医学教育改革和护理学科发展,通过分享身边生动故事,表达了护理青年学子致敬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奋斗前进的心声。最后,双方支部的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对本次党课学习感想进行了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卓非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支部联合开展线下共建活动表示期待。







“初心讲坛-今天我来讲党史”系列是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课常态化活动,通过让青年学生党员作为党课的主讲人,用青年的视角解读所思所悟,真正做到让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共建活动拓展了高校基层党支部间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合力效能,努力形成校际间、业务间、支部间“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一致目标,发挥联建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