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医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党史盟史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15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王红
 摄影:席晔斌

近日,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党史盟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特邀民盟市委原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作《民盟历史中的“党盟合作”记忆》专题辅导报告。

王海波围绕民盟的建立、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通过对秘密建盟、窑中对、君子协定和周公馆、李闻惨案、民盟解散、民盟一届三中全会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介绍了张澜、黄炎培、沈钧儒、胡愈之、梁漱溟、李公仆、闻一多、金岳霖、费孝通和“渣滓洞烈士”等民盟先贤以及民盟先贤与中共领导人之间的故事。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再现了历史,鲜活了人物,用“自己走”“跟着走”和“想着走”,对民盟发展的几个历史阶段进行了独到概括。同时,王海波围绕新时代参政党履职作了生动的阐述,他指出在新时代,参政党要站位高,在做好本职的同时,积极为各级政府努力“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建有用之言、献前瞻之谋。

民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和中国共产党保持亲密合作,为祖国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一些仁人志士甚至不惜付出鲜血和生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舍生取义、矢志不渝、大义凛然、心怀天下的气魄和精神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盟员,令大家热血沸腾,充满激情。

党史盟史学习活动,让广大盟员对民盟的历史和先贤,以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携手前进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