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范琳蔓
 摄影:赵鑫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医学院系统共青团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9月24日上午,医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医学院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共一大纪念馆宣教部兼周公馆管理部主任、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杨宇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上海诞生》的讲座。杨宇分别从“共产国际产生的历史背景”“各国共产党的创建方式”“各国共产党会选择在哪里创建”“上海的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究竟诞生于哪一天”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优势,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串联起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建党的篇章。

报告加深了在场团干部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从上海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作为上海的团青干部,身在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要以不懈奋斗的姿态、踏踏实实的干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会上,对在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中获通报表扬的集体——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团委、附属瑞金医院内科团总支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对医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医学院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带头签署“青年大学习”承诺书,表示将切实履行“青年大学习”工作主体责任,主动学、带头学,积极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加强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将“青年大学习”工作抓出成效,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最后,游佳琳传达了团中央《关于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文化产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团员先进性评价和年度教育评议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医学院共青团组织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持续抓好落实,推动医学院系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迸发汇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