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暨专题党课
2021-09-23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周莹莹、陆雪梅
 摄影:缪苗、杨鹏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在西2-317教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暨专题党课,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和综合事务党委书记、图书馆馆长仇晓春受邀出席本次大会,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逾100人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大会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方琼主持。

首先,孟煜部长代表医学院党委、党委组织部肯定了护理学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现正处于提升学党史、悟思想的关键阶段,也是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时期。随后,孟煜部长对护理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相应要求,并期待护理学院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冲击一流护理学科建设为目标,推进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党建和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都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杨艳院长带领全院师生回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场景,并就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学习计划。她表示,护理学院将紧密切合当前形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院改革转型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完善高水平护理创新人才的培养体系,继续提高交医护理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炜栋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学习导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及重大意义。2个小时的专题党课,林炜栋书记重点论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做到的“九个必须”。林书记从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引用了大量的历史史实、历史人物、正反两方面事例以及国内国外等多维度、多视角深入解析了“九个必须”,图文并茂深入精彩地讲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林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理论指导实践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医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将“九个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学院发展。

此次大会通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