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医学院“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2021-07-1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


1BB16

  7月12日上午,医学院“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于团委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医学院副院长方勇、资产处处长张彪、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武保处处长路彦钧、团委书记游佳琳出席开班仪式。爱心暑托班全体小学生、家长代表及大学生志愿者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开班第一天。

11254


10422


12DD9

  在激昂的国歌中,“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来自红旗小学的沈安琪作为爱心暑托班小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参加此次爱心暑托班,在这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同时倡议所有小朋友们要珍惜爱心暑托班的学习机会,树立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和团队意识,争做“文明小达人”和“光盘侠”。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系主任钟清代表爱心暑托班小学生家长向学院、向爱心暑托班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医学院开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是一项真正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切实缓解了教职医务员工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安心、放心、省心地投入到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来自2020级护理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牟云平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医家”这个具有医学特色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里拥有充实愉快的假期体验,并在心中埋下一颗爱交医、爱医学的种子,全体志愿者也将竭尽全力为爱心暑托班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1A0BA


13BC2


1374A

  知识就是力量,医学院团委还为暑托班小朋友们精心挑选准备了三本书籍,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英雄雨来》《万物简史》。与会职能部处负责人向小学生代表进行了赠书。

133FA

  最后,医学院副院长方勇讲话。他表示,“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作为面向医学院系统教职医务员工的子女专班,想教职医务员工之所想,解教职医务员工之所需,围绕“强化安全、细化管理、优化服务、深化爱心”的办班宗旨,在疫情防控、人员配备、课程内容、用餐饮食以及物资供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办班安全有序。他特别感谢了暑托班期间每天陪伴小朋友们、在背后默默无私付出的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同时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发挥所长、传递爱心、提升自我,希望暑托班的小朋友们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度过一个快乐而不简单的假期,也祝愿“医家”爱心暑托班能够打造成为医学院教职医务员工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温馨家园。

1BD7F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童声嘹亮,红心向党,在《闪闪的红星》大合唱中,医学院“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14E73

  开班仪式结束后,医学院“交医青年说”党史宣讲团成员、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专业学生江代纪为暑托班小学生上“开班第一课”,讲述《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故事》,以鲜活灵动易懂的方式向小学生讲述党史,引领小学生从小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小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热情高涨。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学院教职医务员工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教职医务员工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医学院于今年首次开办“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教职医务员工孩子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课程与拓展活动。在医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本次爱心暑托班由医学院团委牵头主办、医学院工会共同协办,联合医学院武保处、资产处、后勤等部门,提前谋划,科学安排,集中力量,高效推进,积极落实暑托班经费、人员、场地、物资、防疫等保障,打造让学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的学习环境。与此同时,课程安排上围绕德智体美劳教育,结合医学院自身优势,开设符合小学生阶段特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质课程,包括医学科普、急救知识、膳食营养、手工绘画、体育锻炼、棋类教学、音乐鉴赏、党史知识、环境保护、安全教育等,还特别安排了“职业体验营”活动,促进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收获更多知识技能。“医家”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的开办,可以说是医学院解决教职医务员工需求的暖心之举,也是一次全新尝试,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为教职医务员工做好服务,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教职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