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规划处党支部与附属儿童医院科研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探访伟人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切实将党建共建落到实处,6月23日,学科规划处支部和附属儿童医院科研第一支部前往静安区茂名北路120弄7号甲秀里探访伟人毛泽东上海旧居,以情景党课的形式展开了“不忘初心使命,探访伟人足迹”学习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个环节从佩戴党徽开始,提醒每个党员亮明身份,担当责任;第二个环节让我们了解了这条普通的弄堂里,一户五口之家的普通生活;第三个环节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毛泽东与上海市静安区的渊源以及一张并不完整的《全家福》背后的感人故事;第四个环节通过一段历史、一封家书、一首词的情景演绎,瞬间将大家带回了那战火风飞的革命年代,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钢筋铁骨下的柔情;最后,在重温入党誓词中为主题党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情景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小见大、别具一格,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深受毛泽东同志家国情怀的感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党员和华夏民族的一份子,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教育卫生系统基层党建共建共联共享,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党支部5月底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科研第一支部达成共建协议。本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双方支部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通过学习研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搭建党建工作平台、志愿服务、文体联谊等有效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共建工作上新台阶。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