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委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7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魏晓雪
 摄影:魏晓雪、张霞

6月3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工党委“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在医学院西二楼112教室顺利拉开帷幕。交大医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特邀组织员张敏明,特邀组织员高蕴雅、章维敏,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汤丽,辅导员代表以及医学院学工党委全体本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由研究生王预立和本科生朱嘉言主持。

五支参赛队伍分别由本科生党员、本科生入党申请人、硕士生党员、博士生党员和研究生入党申请人代表组成。比赛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党章为基础,分必答题、表演题、抢答题、计时题、风险题五个环节,采用积分排名制。


第一个环节是团队必答题,各参赛队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很好地检验了大家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第二个环节是表演题,参赛队员们巧妙地通过语言描述传递信息,辅以丰富的肢体动作,双方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引来阵阵欢声笑语。第三个环节是抢答题,不仅考验知识储备,更需要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队员们眼疾手快、踊跃作答,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第四个环节是计时题,队员们需要在60秒中尽量多地答题,既比拼知识面,又比拼思考速度。第五个环节是风险题,队员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台上比分瞬息万变,各参赛队在最后的比分角逐中,用硬实力和团队魄力点燃赛场气氛,观众们踊跃参与互动环节。最终,研究生入党申请人代表队获得比赛第一名。颁奖仪式后,整场比赛圆满收官。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学工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形式,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赛后,参赛选手王丹表示通过比赛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观赛党员黄颖认为学习党史提醒自己要把握今天,不断进取,坚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大家今后定将不负伟大理想,不辱使命担当,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在真学、笃学、学深、学新中成为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美丽篇章的青年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