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赴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开展爱心赠书活动
2021-06-04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吴映晖
 摄影:花文哲

6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与附属儿童医学中心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爱同行,书香点亮梦想”爱心赠书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参加了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住院治疗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问候,祝愿小朋友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护下早日康复。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党办主任杜隽、护理部主任陆红、泌尿外科护士长冯升,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院长杨艳、副院长方琼,以及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儿童医学中心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护士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赠书活动。



季庆英书记对施建蓉书记和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书籍让孩子得以进入不同的世界,使孩子的情感受到陶冶,学会积极、坦然地接纳自己的所谓“缺陷”,学会用幽默的态度面对生活。季书记代表儿童医学中心感谢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给住院治疗中的孩子捐赠书籍,讲述故事,相信孩子们一定会非常喜欢。




在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向来自骨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的住院患儿代表一一赠书并合影留念。护理学院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大白兔奶糖、巧克力、和黏土等礼物。赠书仪式后,护理学院一支部代表王彩凤老师、血液科护士陈奕老师分别讲述了《萤火谷的梦想家》和《住院,我不怕》等童话故事,与孩子们开展游戏互动,分享梦想,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年这个在医院度过的六一儿童节过得非常开心,不仅收到了礼物,还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小挫折和住院期的各项检查和治疗。


据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映晖介绍,学院第一党支部六一儿童节赴附属儿童医学中心爱心赠书活动始于2019年10月,在儿童医学中心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玉奇主任和支部委员吴怡蓓护士长的大力支持下,两个支部积极开展“联学联做”支部共建,通过“赠书送爱心活动”,让党员近距离感受到住院患儿对交流和知识的渴望,用书本点亮小朋友们对生命的热情,带给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赠书送爱心活动”,已成为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为住院患儿办实事的传统项目。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