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健康科普活动第二站走进徐汇区田林街道
2021-06-02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郭昱含
 摄影:张舒娴

5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徐汇区田林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上海市科协“社区书院”品牌,为庆祝建党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科普服务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主题聚焦“还原传染病的真相,强健社会免疫力”。公共卫生学院蔡泳副院长、田林街道办事处刘时一副主任,学院教师代表及近百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泳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广大师生迅速行动与响应,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切实担负起了交医人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科普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破除健康认识误区,助力疾病预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刘时一在讲话中代表街道对公卫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公共卫生学院始终坚持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建设,以应急科普工作为重点,向公众提供权威的科普知识,与街道的科普工作同频共振。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田林街道“社区书院”建设,以“科普中央厨房”作为后台支撑,打造好市民家门口的科普空间。

活动中,蔡泳代表学院向田林街道赠送《还原传染病的真相》一书。该书发端于2020年1月初公共卫生学院率先发起的应急科普系列,经重新编撰,结合原创全彩手绘医学漫画,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公众补全有关公共卫生通识课。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谭红胜博士以《常用药食同源中药及药膳》为题,向社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药食同源的中药及其功效,现场互动交流,居民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