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公共卫生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健康科普活动正式开启
2021-06-01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王剑峰
 摄影:张舒娴

5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徐汇区枫林街道在枫林街道邻里汇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枫林街道科技节启动仪式——“健康汇客厅”营养与食品安全社区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上海市科协“社区书院”品牌,为献礼建党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科普服务活动的第一站。未来还将走进上海市其它街镇、园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上海市民送上权威健康科普知识、疾病预防与义诊服务。

D159

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徐汇区枫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坚、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蓉、枫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滨、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代表、枫林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宣传与科普促进办公室主任陆唯怡主持。

首先,陈永坚书记代表枫林街道党政班子,对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枫林街道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普教育基地,将结合辖区内医疗、科研单位高度集聚的独特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建设,围绕健康服务工作,深化“党建+家门口的科学社”品牌建设,在区域内营造科普氛围,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

随后,黄荣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提倡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日前,在第七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交大医学院(依托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成为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首批成员单位。未来学院将立足国家和长三角区域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科研成果转化、营养人才培育、健康教育传播、政策规划落地,携手徐汇区枫林街道,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义诊、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

A0CF

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向枫林街道赠送《公卫食验室》电子出版物,丰富市民健康生活。《公卫食验室》视听读物,聚焦营养与食品安全,引入生活热点,用实验室验证的方法为市民破除谣言。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牟为和2020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邱红玲分别以《零添加真的零负担吗?》和《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为题,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街道居民科普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知识,现场反响热烈。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