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悟初心、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暨纪监审党支部主题党日
2021-05-27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李园
 摄影:于沛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0日下午,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的带领下,十一届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医学院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党史学习小屋,开展了由“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四个版块组成的“学党史、悟初心、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暨纪监审党支部主题党日。

以情寄语,书写爱党爱国真挚情怀

进入到党史学习小屋,党员们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纷纷在展板前驻足,并通过文字形式表达了自己想对党说出的心里话,“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初心、担负使命”“祝您百岁生日快乐”“百年峥嵘岁月,铸就辉煌中国”……质朴、暖心、动情的话语,体现了党员们内心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与热切期望。

以学为基,传承党内优良纪律传统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组织严密、纪律严明”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推出的“一百堂党史课”,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第十八课“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这堂党史课回顾了“彝海结盟”的革命历史,生动再现了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纪律,展示了今日大凉山依旧保持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坚持精准发现处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也正是纪律部队的职责所在。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

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本次学习教育专程邀请了黄浦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健作专题党史资料情景授课。他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角度帮助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通过党史学习小屋中丰富的历史资料照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七大的艰辛而辉煌的革命岁月,从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三个部分,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不时驻足凝视、记录交流,感叹党百年历史变迁,感慨共和国的成长历程。

以誓立身,坚定自觉为党奋斗决心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施建蓉副书记带领党员们庄严宣誓,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诚挚初心和崇高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今后在工作中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建设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此次学习教育是医学院纪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要求,聚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新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