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青妇党支部开展“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浏览( 来源:工青妇党支部 
 撰稿:韦宇
 摄影:程雅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16日下午,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位于黄陂南路575号的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激发爱党热忱。

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毗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一栋典型的上海石库门建筑。这里,是基层党建工作服务指导的枢纽型平台、党员群众服务和教育培训的开放式阵地,也是中共党史党建宣传展示的集约化窗口、党建创新项目研发培育的示范性基地。

在临展区,大家一起观摩了“《共产党宣言》与黄浦”微型展览,了解了《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在黄浦诞生的故事,感受到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在巡礼区,通过数字沙盘多维度了解黄浦的10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37个首发首创以及10个街道的特色工作和党群服务阵地。沿着古朴的楼梯拾级而上,墙面上“党的早期领导人与黄浦”图片展诉说着黄浦这片城区的红色底蕴和一段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往事。在组织生活室,通过交互体验,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了发生或诞生在黄浦的首发首创。宝兴里展厅、区域化党建品牌展厅、书记工作室、案例展示区等,则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与积极探索。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黄浦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宣传专题片。作为驻区单位的党员,大家对这片丰厚红色文化资源与多元海派文化相交融的中心城区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新高地充满信心与期待。

工青妇党支部通过开展场景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让支部全体党员以极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感受红色文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