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预防医学班举行“重温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暨班导师活动
2021-04-01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张辰霄
 摄影:陈尧琦

为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地融入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附属同仁医院教学中心举行。2018级预防医学班级全体同学、班导师邓晓蓓老师、辅导员代永富老师及同仁医院教学科张畅老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上,班导师邓晓蓓结合3月23日医学院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出发,带领学生们从中看百年党史。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和“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的巨大成就?”三个方面解释,结合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述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抗美援朝,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到就在医学院医务员中的抗疫英雄,从百年前到百年后,从故事到真理,从历史到思想。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整晚的课程氛围都十分活跃。

党史学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集体观影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回归》和《护航》三个片段。同学们一起重温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和喜悦、香港回归的不易与自豪、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坚守与付出,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革命初心和远大理想,感受到每一位国民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艰巨责任和伟大使命。

“荆棘坎坷,高山险阻,怒涛汹涌,中国共产党在一往无前的气概下,平静祥和地迎来了她的百岁诞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一同参加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班导师党的活动。邓老师娓娓的陈述充满着激情,从党的辉煌百年历史中汲取着动力和经验。一代代共产党人手足胼胝、坚守初心,将最美好的青春写在了最壮美的祖国大地上。透过厚重的历史烟云,我们仍能感受到当初我们的同龄人摇旗呐喊、披荆斩棘的热血豪情。不论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我们也当不负赤子之心,唤起属于自己的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我们的路,正如百川浩荡奔流。”陈尧琦同学参与活动后感想颇多,他表示今后不仅要把这种品质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还要让身边的更多家人朋友也了解党的历史。

本次班导师活动,不仅从生动透彻的讲堂中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让同学们在观影中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的深刻体会,结合当前疫情,更明白了作为“未来公卫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