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科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论坛暨临床护理教师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轮通知
2022-08-31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护理教师教学、心理辅导和创新行为能力,加强国内外护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协同发展,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于2022年9月24日-10月7日在线举办“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周年院庆护理学科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论坛暨2022年临床护理教师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2022-15-01-007[国]临床护理教师核心能力与金课建设培训班)、(2022-14-05-1008[国]临床护理人员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国内外护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北京、上海、四川、苏州、福建、温州等地的资深护理教研团队在线授课,引领学员掌握护理教育新动态、交流“金课建设”,体验临床教学新技能;启发护理科研“创新思维”、探索国家级基金申报之路径。诚邀全国各级护理院校及医院的护理管理者、护理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参加本次培训班。

一、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协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管理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

三、会议时间与形式

1.2022-15-01-007[国]临床护理教师核心能力与金课建设培训班:2022年9月24日-27日,在线直播,直播平台以学员群通知为准;

2.2022-14-05-1008[国]临床护理人员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2022年9月24-10月7日,录播学习,继续教育在线培训平台。

四、会议内容

1、项目1:临床护理教师核心能力与金课建设培训班2022-15-01-007[国]

本项目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北京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大连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护理专家,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思考、新医科背景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与思考、建立具有护理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解读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准备、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的临床教学基地建设、Education 4.0: Healthcare Education and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 Work、护理专业认证中的常见问题及对策、护理学科专业认证中教学档案建设与思考、《护理学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情境模拟教学与思考、护理教学查房与临床个案讨论的设计与实施、护理学PBL案例撰写与授课技巧、MOOC的微课程制作、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实习护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分析,师生沟通技巧、《心中有人的护理与目中有人的教学》——如何上好一堂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感悟等主题,阐述护理学国内外学科建设与教育发展前沿和新进展展开头脑风暴。

2、项目2:临床护理人员科研与创新能力研究与应用新进展(2022-14-05-1008[国])

本项目邀请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医院、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其附属医院护理专家,围绕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护理学科建设与思考、专科护士在临床护理实践中的作用与管理、量表的研制与国际量表的标准化翻译及跨文化检验、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扎根理论的资料收集与分析、循证护理在临床中的应用、临床科研设计与论文撰写中的统计学应用、临床措施创新、团体心理咨询的概念、方法、实践与分析、干预性研究设计与常见问题分析、从临床问题到专利申请与转化的策略与实践等主题,阐述护理学科科研工作思路与开展等理论与实用技巧。

六、学分授予

项目1和2分别授予国家级Ⅰ类继续医学教育10学分,每项限200份。学员在线直播达到视频总时长的80%,和(或)完成所有录播观看,并通过考核,可授予相应学分。

七、会议费用

单报1个项目1000元/人,2个项目同时报名1800元/人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9日,满额即止;

2、报名方式:扫码报名,并添加金老师微信(18616696264)进入学员群,备注:姓名+单位+2022护理核心能力。学分名额以缴费为准。

九、缴费方式


请扫二维码填写学员信息并完成付款,仔细填写发票抬头(无需报销填写姓名)、单位税号等相关信息,并填写联系邮箱,电子发票将于付款后48小时自动发送到联系邮箱。

十、学分发放

2022年10月24日后进入https://cmegsb.cma.org.cn/,左下角点击“学员查询/证书打印”,输入项目编号(不要输入[国])和姓名自行打印电子学分证书。

十一、联系方式

金老师,63846590转776189分机,18616696264(微信同号)

黄老师,63846590转776274分机

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东1楼115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管理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2年8月30日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