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院庆•健康校园你我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2022-06-1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院本部各部、处(室)、学院、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环境,以文明、整洁、健康的校园环境迎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立7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拟在全院范围开展“迎院庆•健康校园你我同行”爱国卫生运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1.加强组织,提高认识。把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好、发动好、落实好,立足文明校园建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师生健康安全意识,营造整洁、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2.多方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保证爱国卫生运动有成效、有亮点。

3.严格检查,及时整改。发动全体师生共同打造整洁的办公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形成自查、督查、抽查的卫生检查模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卫生死角。

二、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下发通知(2022年6月14日-16日)

下发《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爱国卫生运动通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目的、意义和任务。

第二阶段:实施开展(2022年6月15日至6月22日)

组织全员开展卫生大清扫。全体师生进行环境大扫除,彻底清除“脏、乱、差”卫生死角,清扫范围包括办公室、实验室、寝室等内部环境,道路、花园等校园外部公共环境,食堂、图书馆、体育馆、走廊等公共区域;清扫须确保各办公室明亮整齐、公共区域整洁有序、校园环境舒适优美、实验室设施设备规范有序、墙面洁白干净等。同时,做好校园内重点区域的定期消杀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科学预防传染病疾病发生。

第三阶段:督导检查(2022年6月22日至6月25日)

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依托校园文明督导组,联合纪委、武保处、资产处、后勤实业中心(爱卫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由院领导带队定时定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督导组将对各单位卫生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

三、工作要求

爱国卫生运动是持续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造和谐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手段。请各部门、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各学院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师生健康意识,打造常态化文明、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确保全院师生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学院成立70周年。

特此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3日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