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国强院士课题组诚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2021-06-11 浏览( 来源:人事处 
 撰稿:仁济医院人力资源处
 摄影:

陈国强院士课题组隶属于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为依托,集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其各附属医院中从事肝癌、胃肠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统肿瘤研究的优势力量,瞄准肿瘤研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突出基础与临床结合、注重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开展肿瘤系统性调控、肿瘤免疫及代谢、肿瘤微环境、肿瘤异质性、肿瘤诊治新技术与临床应用研究,探索肿瘤发生发展规律,发现新的分子标志物、分子分型及治疗靶标,为肿瘤预防、诊断和个体化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和应用前景。近三年来,实验室在消化系统肿瘤防控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包括Nature、Science、Cell、Nature Cell Biology等发表SCI论文600余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实验室拥有多个实验平台,包括小动物影像平台、细胞功能分析平台、代谢组学平台、细胞影像分析平台、蛋白组学分析平台、分子病理学分析平台、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平台、纳米生物学平台、动物科学中心等。

为满足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国强院士课题组的建立和发展的需要,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科研助手2-3名和博士后若干名。

课题组研究方向和内容:

结直肠肿瘤和肝癌的发生发展机制,尤其是肿瘤全息图谱的构建,肿瘤细胞命运决定和肿瘤微环境,肿瘤诊疗标志物与药物靶标挖掘和基于药靶的活性化合物的发现和结构优化。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性格乐观、积极向上。

2.掌握相关实验技术,科研动手能力强,具有独立提出科学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博士后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承诺在应聘当年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科研助理达到交通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或以上的要求,并具备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的能力。

3.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工资及待遇:

1.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支持申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

2. 科研助理的待遇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规定,课题组根据其表现给予绩效奖励,优先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基金项目和以通讯或共同作者发表论文。

申请方式

2021 年8月30日之前,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兴趣和内容、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参与科研项目列表、以及其他必要的支持材料)发至183123@shsmu.edu.cn和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邮statekeylab@shsci.org

联系人:崔老师,021-64154900

仁济医院人力资源处

2021/6/11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