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聆听——交医最美逆行纪事”叙事医学访谈项目招募通知
2020-03-2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党委宣传部 
 撰稿:
 摄影:

各位交医青年:

从疫情严峻之冬到万物复苏之春,在这段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别时期,我们经历了病魔肆虐的担心、忧心,更是见证了众志成城的齐心、同心。特别是作为“90后”“00后”医学青年,看到交大医学院560余名援鄂教师、医护人员及千万“保卫”上海的白衣战士义无反顾的坚守,更是获得了对战胜“新冠”无比的信心,对医路前行无限的勇气,对追随初心无穷的动力!

如今,随着湖北、武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逐渐减少,“阿拉上海”的战士们正在逐批凯旋而归,老师们,前辈们,你们辛苦了!对于这些令全体交医人骄傲的“逆行者”,你是否想和他们说说话,问问他们这几十天的经历与感受,也籍此表达对他们的致敬与感谢?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党委宣传部正在启动“医路聆听——交医最美逆行纪事”访谈暨“叙事医学”图书编撰工作,欢迎胸怀热情与激情,有较好书面与口头表达能力的你积极参与进来,一起走进战“疫”一线医护的感人故事!

一、招募对象

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单位全体医学青年:在读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在职/在岗青年医护人员、教学科研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等。

二、工作内容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对参与战“疫”的交医医护人员开展在线访谈(访谈对象共约50~60人);整理、撰写他们的故事及访谈手记,并汇编成书。

三、工作时间

2020年3月下旬~5月期间。

四、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jq/65563279.aspx或识别/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单,可以个人形式报名或与同学、好友“组团”报名(团队不超过3人)。

报名截止时间:325日(周三)2400报名后我们将与您联系;开始工作前会有相应培训与分组指导。

期待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交医“逆行者”们的故事感染到更多人、也影响到更多人,为传承前辈在战“疫”中的精神与品格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