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大师剧《清贫的牡丹》演职人员的通知
2019-06-2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全体师生医护人员: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大师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并向全社会彰显教育使命、传播大师精神,牡丹剧社现持续面向全体师生医护人员进行原创精品大师剧《清贫的牡丹》演员招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数量:演员、剧务若干,男女不限,师生医护人员不限。

二、演员条件:热爱话剧、有表演热情,能安排好时间参加排演。

三、报名方式:请报名师生将自己的姓名、学号(工号)、专业、所在单位部门、手机号码、身高、体重、特长、希望出演的角色等个人信息发送至邮箱xcb@shsm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话剧报名”字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联系人:雷老师,63846590-776241;孙平,18621820538。


四、截止日期:2019年8月30日。

剧社每年将在9月初进行两场“舞台上的思政课”演出,欢迎有意向参与的师生医护人员积极报名,期待经典大师剧的盛大演出有您的身影!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牡丹剧社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剧目介绍

原创大师剧《清贫的牡丹》以王振义院士为原型,将他六十多年从医生涯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搬上戏剧舞台,讲述了一位仁医为病人健康而奋斗的执着和坚定。剧中,王振义与人生伴侣谢竞雄在震旦校园谈论人生理想,“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在瑞金医院血液科病房中,他目睹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死于急性白血病,愈发坚定了自己钻研医学、救死扶伤的信念;在贫困的山村中他苦中作乐,潜心研究中药,救治村民,更意识到了中西医结合的重要性;在狭小的实验室里,他与自己的学生和同事一道,苦苦求索7年,终于探索出了采用诱导分化剂——全反式维甲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新路。王振义院士对妻子的深情,对病人的负责到底,对科研的坚持不懈,对医学事业的执着奉献,感动了一代又有一代的医学生。该剧于2012年10月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0周年院庆大会上进行首演,其后每年开学季连续演出成为了传递医学正能量的生动一课。

牡丹剧社介绍

为进一步凸显典型人物的引导作用,弘扬师德师风的正能量,党委宣传部对《清贫的牡丹》进行了新一轮打造和排演。2017年3月牡丹剧社宣告成立,从医学院、附属医院招募组建了包括47名医护教工和17名学生的演职人员队伍。牡丹剧社是医学院成立的第一个以王振义院士主要生平为剧社演出内容、由师生医护员工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剧社成员中有临床医生,有一线教师,有辅导员,也有医学生,他们都是王振义院士的“粉丝”,也都是热爱舞台的话剧迷。大家被王振义院士的精神所感召,倾情演绎大医精诚的故事。排练期间,剧社全体演职人员投入了生命的激情,挑战自我,挑战舞台。没有演出经验,他们以最质朴真实的情感来弥补,工作学习繁忙,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他们传承了牡丹精神,赋予了《清贫的牡丹》新的光彩。

2017年9月11日下午,《清贫的牡丹》(牡丹剧社师生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文化艺术节的重磅活动之一,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成功首演。文汇报和青年报头版及内页整版进行重点报道,澎湃浦江头条、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第一教育多家媒体相继进行详细报道。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