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低碳生活节能倡议书
2010-06-11 浏览( 来源:上海交大医学院节能小组 
 撰稿:
 摄影: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两千多年的人类文明进程没有牺牲地球的这抹绿色,但是两百多年的现代工业文明却使我们绿色的地球日渐披黄蒙黑。我们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创立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的节能型校园的历史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点滴努力来改善我们的校园环境。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为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特此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把节约作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准则,使“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二、以节约为己任,从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节能减排。  
    1.养成离开教室、寝室、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学校有关部门。
    3.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4.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5.在教室上自习时,人数少时建议相对集中坐在一起,以尽量减少开灯数量、节约用电。
  三、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等),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
  四、积极参加各项节能及环保宣传活动,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让节约的美德成为校园的时尚,让“低碳生活”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人人尽义务,个个做主角,节约小能源,积累大资源,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理念。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