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2009-12-03 浏览( 来源:院办 
 撰稿:
 摄影:

各部(处)、院(系)、中心: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根据上海市教委的统一安排,将高校师生纳入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优先人群,并将在近期进行疫苗免费接种。请各单位积极审慎、安全规范地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按照上海市教委、市卫生局及交大校本部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将我院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以下简称“疫苗接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
  一、接种对象
  1、全院在编的、未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教职工;
  2、全院在册的、未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留学生)。
  二、工作原则
  (一)属地化管理原则。教职工、前期学生在医学院内完成接种,后期的职工与学生,请各职能部门分别与其所属单位协商决定在哪里完成接种,名单报医学院备案。(闵行校区的医学生统一到闵行校区临时接种点参加接种。)
  (二)以集中接种为主要方式的原则。教职工按各个大口(机关、综合事务总支、后勤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护理学院)集中到学校的临时接种地接种,学生则以班级为单位到学校临时接种点接种。
  (三)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由各职能部门向校内需要接种对象发放知情同意书,告知甲型H1N1流感疫苗特性、作用以及禁忌症等,由接种对象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自主、自愿决定是否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三、工作要求
  (一)接种时间及需完成的工作:
  预计2009年12月底前完成接种工作,初步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9年12月1日—12月3日,由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完成人数统计,上报院长办公室。医疗门诊部联系区疾控中心,上报接种人数,领取《上海市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通知单》、《上海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资料以及需要填写的各类报表。
  第二阶段:2009年12月4日—12月7日,由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分别负责知情同意书的发放和数据统计,填写《上海市高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名册》(附件1)和《上海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排一览表》(附件2),完成后加盖公章报院长办公室,再由院长办公室统一报市教委、区疾控中心。
  第三阶段:确定集中接种时间和临时接种点。
  由医疗门诊部与区疾控中心联系,确定我院集中接种的时间段。人事处、学工部、研究生院根据分配的时间段来确定各类师生接种的具体时间安排。基础医学院、教务处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由医疗门诊部与区疾控中联系,明确临时集中接种点设置要求;临时接种场所人员配置要求;接种当天现场接种工作流程的要求;完成对参加接种工作人员的培训。由资产管理处、后勤中心、武保处配合完成临时接种点的布置。
  (二)宣传部门将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根据工作进展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及时开展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疫苗接种的政策解读,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宣传普及,及时报道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三)疫苗补种。因故不能参加集中接种的自愿接种对象,到院医疗门诊部领取《上海市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通知单》,在通知单上完整填写接种对象个人信息,于10天之内到区疾控中心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免费接种。
  (四)各个职能部门将各种名单、统计数据及相关资料存档。
  (五)、 其他事项
  1、 各部门应提醒本部门自愿接种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1) 接种前避免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剧烈运动和饥饿等。
  2) 接种后在观察区留观30分钟,并且要多饮水,注意休息。
  3) 接种当日自备糖果、巧克力、饼干等食品;避免因饥饿引起低血糖晕针反应。
  2、 各职能部门应积极配合来院接种队伍做好接种现场的应急处置工作。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院长办公室:刘琳钰  63846590-776803  13661788263
  医疗门诊部:孙鸿兰  63846590-776393  13817630938 
  特此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办公室
二OO九年十二月三日

 


[attachment]90f977c2[/attachment]

[attachment]7803e27b[/attachment]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