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创新论坛:Programming and Reprogramming: What Does It Take to Make a Cardiomyocyte?
2018-08-14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
 摄影:

  2018年第6讲总第392讲

  主题:Programming and Reprogramming: What Does It Take to Make a Cardiomyocyte?

  主讲人:钱莉  教授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医学院病理系终身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2006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至2012年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开展博士后研究,现为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医学院病理系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钱莉教授在心肌损伤的再生与修复以及心脏疾病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取得了国际公认的卓越成绩,特别在心肌细胞直接重编程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其研究率先证实了成纤维细胞在体重编程为心肌细胞的有效性,并研发了高效心肌细胞重编程方法,阐明了细胞命运转变的分子机制,使心肌重编程技术应用于心肌梗死的治疗成为可能。钱莉教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ell Stem Cell, Development Cell, Nature Protocols, Cell Reports, Circulation Research, PNAS等国际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钱莉教授因其杰出成就获得诸多奖项,2011年她获美国心脏协会Katz基础研究奖,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华人;在2013年与来自北美生物医学各界的青年科学家竞选胜出,成为全美25名Ellison New Scholar之一;在2016年被Science杂志授予首届博雅科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杰出贡献奖,同年再获杰斐逊转化医学开拓奖;在2017年摘得优秀博士后导师奖,成为UNC历史上获此殊荣的最年轻教授。

  

  主持人:张明亮 研究员 |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课题组

  时间:2018-03-23(周五)上午11:15-12:15

  地点:图书馆底楼报告厅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