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会:当代雷锋孙茂芳、雷锋生前连长虞仁昌报告会
2018-08-14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

  雷锋精神,前赴后继,谁在传承?淡漠蔓延,谁在坚持?当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上,我们该拿怎样的态度面对?当中国的梦想需要我们托起,我们该拿怎样的精神坚守?聆听“当代雷锋”的动人故事,感受甘为公仆的大爱情怀! “当代雷锋”孙茂芳、“雷锋生前连长”虞仁昌与你分享,他们的公益故事!

   

雷锋报告:当代雷锋孙茂芳、雷锋生前连长虞仁昌报告会

时间:2014-03-22(周六)14:30

地点:新教学楼112室

主讲人简介:

  孙茂芳,男,1942年出生,浙江象山人。1964年入伍,曾任闻名全军的河上勇士“十人桥”班班长,北京军区总院副政委等职。全国全军学雷锋重大突出典型,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等功臣。从小助人为乐,参军后深受部队学雷锋的影响,开始向雷锋同志学习。51年来,在本职岗位上带出10个先进单位,培养了大批雷锋式的好青年和高素质人才。被100多所大中小学校聘为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和德育教授,被百家企业、单位聘为思想顾问。他热心助人,甘当公仆,常年照顾14位孤寡老人和6位残疾人,扶助38名特困学生;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先后从工资中拿出48万多元济困帮贫,忠实地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接见他,对他所做出的事迹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1999年,被中央和国家部队机关授予“中国雷锋”称号。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国家机关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国十大公益之星”、“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构建和谐社会先进人物”、“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中华慈善人物”、“全军先进退休干部”、 “全军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被全国双拥领导小组、民政部等机关单位评为“爱心献功臣”、 “双拥百颗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军民共建突出个人”。荣获全国首届奉献杯,多次获得 “中华慈善奖”。两次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章”。联合国和国际慈善组织授予他“中国特色贡献奖”和“国际慈善奖”。北京市又授予他“首都十大道德模范”和“北京十大志愿者”称号。2013年9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等授予“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3月,被中央精神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称号,根据他的先进事迹编写的<<星星照我心>>、<<心碑>>、<<京城雷锋在前进>>、<<京城雷锋孙茂芳>>、<<道德楷模孙茂芳>>、<<京城雷锋出象山>>等六本书和音乐话剧“这里通向天堂”、电视专题片“为你而歌”、“东方之子”、“军中名人”等在军内外发表,演播后引起强烈的反响!2000年退休后,开始“雷锋精神万里行”,走向全国播扬雷锋精神,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至今为各有关单位等作报告3000余场。他学一辈子雷锋,当一辈子好人,做一辈子好事的理想追求和感人事迹,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到他家里专门采访他。北京军区党委先后两次做出向他学习的决定。联合国有关组织授予他“国际爱心大使”称号,北京市授予他“北京奥运形象大使”和“北京慈善形象大使”称号,中国奥组委选他为“2004雅典奥运火炬手”和“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

  虞仁昌老人今年85岁,1949年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调到雷锋生前所在的工程兵十团运输连任副连长,1960年11月担任连长。雷锋在1961年晋升副班长、班长,晋升手续和公布命令都是虞仁昌老人经办的。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