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制口腔专业学生开展学习交流会
2009-10-27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wanhong
 摄影:

10月19日晚,医学院2009级口腔班的新生与06、07、08届的优秀学长们隆重举行了一场新老学生交流会,主要围绕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及大学生涯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交流。各位优秀的学长们根据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经历,就同学提出的问题为09级口腔班同学介绍了自己宝贵的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08级口腔班的团支书华欣和班长毛骁俊,他们分别从班级团改金活动的组织开展以及班级管理和班级凝聚力建设方面,谈了自己所在班级的管理经验。接下来是07级口腔班的班委史伊林、陈亮同学发言,针对目前09级口腔班目前正在开展的团改金活动以及校园风采大赛等,在讨论中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06级口腔班的陈惠、霍亮以及吴锦阳同学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吴锦阳学长着重强调凝聚力,并指出责任心是基础,一个团结、互相沟通的班级是大家以后走向成功的关键。霍亮同学着重从一个党员的角度,提出了如何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己的素质。陈惠同学曾担任06级口腔班的团支书,也是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她重点从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做一个素质全面的人应该从哪些方面发展,怎样通过学生工作,不断的提升自己,塑造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她还幽默的说,只有活动的人生是悲剧的人生,只有学习的人生是寂寞的人生,在轻松的调侃中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对大一新生而言,他们对于未来既充满了期望,又怀有不安。在生活方面,学长们也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作为大学生,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活的重心,在生活中,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不能因为沉迷网络而荒废学业,要珍惜并且善于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同时,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加强自身在大学阶段的计划性和行动力,以拥有一个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此外,各位学长在专业方面也为新生做了简要的介绍。作为医学生,以后的专业学习无疑是非常辛苦的,但其中蕴含着的治病救人的高尚精神却是我们的信心的源泉与骄傲。交流会很快就结束了,但却点燃了09级口腔班的同学们奉献医学的热忱,在未来的医学生涯中,同学们将秉承、牢记“博极医源 精勤不倦”的院训,争当优秀的医学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