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研究生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09-10-26 浏览( 来源:医学院闵行学生会 
 撰稿:wanhong
 摄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来自五湖四海的200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齐聚东方绿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体验课。

10月18日,全体0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前往东方绿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东方绿舟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虽然离我们校区比较远,但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我们的车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东方绿舟名不虚传,里面绿树成荫,高大的树木和空旷的场地,让我们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呼吸着广场上新鲜的空气,听着林间传来的阵阵悦耳的鸟叫声,同学们情不自禁的互相拍照留念。

上午九点,在教练的带动下,大家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原本有些拘谨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通过随机分组,所有同学被分别编入四个小队,通过队内成员的探讨,各个队分别确定了自己的队名、口号和队歌,并构建起了团队文化。

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此次素质拓展的项目。在上午的“钻电网”和“爬云梯”项目中,大家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力求取得好成绩。“钻电网”是一个考验策略和团队凝聚力的一个项目,只有分工明确,监管得力才能让队友顺利通过“电网”。而“爬云梯”则更进一步的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配合。虽然有不少女生对离地将近十米的云梯非常恐惧,但是在男生的协助下依然勇敢的向上攀爬。在这个项目中,“团结”二字处处可见。

中午时分,大家已经从陌生变为熟悉,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围坐在一起热烈的讨论了上午活动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同学们也纷纷探讨了自己在团队合作中的优势和不足。此时,活动气氛渐渐推向高潮。

午饭后,稍事休整,大家马上投入了下午的活动。有了一上午的铺垫,大家更加团结,更有组织性。下午的第一个项目是“数字排序”。起初这可把各位才子难倒了,因为这些并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数字代号,要在60秒内将其排好是需要智慧的,经过大家出谋划策,共同努力,各队均圆满完成了任务。游戏后,大家在一起积极分享了这次游戏的成功经验和改进方法。

随后进行的“野外定向”中,大家将团队合作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在赛龙舟任务中,所有队员齐心协力,一起合作,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活动的最后,我们亲如一家,彼此互留了联系方式,互相摄影留念。大家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夕阳西下,大家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踏上了返校的旅程。

此次活动让我们感觉到在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是一颗有用的螺丝钉,就像联想集团的“项链理论”所说的那样:对团队而言,人才就像一颗颗晶莹圆润的珍珠,团队不但要拥有最大最好的珍珠,而且要有自己的“一条线”,能够把这一颗颗零散的珍珠串起来,串成一条精美的项链。如果没有这条线,珍珠再大再多,还是一盘散沙,它们起的作用不过是以一当十的匹夫之勇。那么,这条线是什么呢?就是能把众多珍珠凝聚在一起,步调一致,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团队精神。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