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第十届博士生论坛顺利举行
2009-10-22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wanhong
 摄影:

为繁荣校园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展现交大医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博士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及竞争力,上海交大医学院2009年第十届博士生论坛于10月20日下午14:00在新教学楼207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特邀基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易静、科技处处长顾琴龙、研究生院副院长唐红梅、九院组织工程周广东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晓明担任嘉宾评委。来自第一人民医院的博士生沈斌为本次论坛的主持人,共有20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基础医学院、九院整形外科、儿童医学中心、仁济医院消化所、六院胸外科的李杰、李洁、刘茵、苏文雨及郭清奎同学代表09级博士新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演讲,分别就医学科研思路、第二代基因测序、团队精神、科研与生活及有关临床问题展开了深入的阐述,场下的同学认真聆听了每位博士生的报告后,踊跃向报告人提问,进行了交流互动。期间,几位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易静积极肯定了同学们在科研上的努力,并由两位诺贝尔得主在临床中发现新现象进行研究的故事对博士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在科研中不仅要有经典的“假说――探索”的过程,也要敢于突破这种研究方式,同时敢于质疑和争辩,向智慧的人学习汲取他们的长处。周广东强调了读博的心态问题,他指出心态决定了我们面对事物及处理问题的态度、坚持与放弃、成功与失败,由bad result到good experance再到good result。顾琴龙鼓励博士研究生善于从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来进行研究。

本次论坛同时邀请了来自健康所的赵萌学长和来自六院骨科的燕晓宇学长,分别就博士期间做科研的感悟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等问题分享了他们宝贵经验。最后,顾琴龙和陈晓明为五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博士生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继承和发扬了“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术精神,极大地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正如唐红梅所说:“舞台已经就绪,大幕等你拉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