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制学生开展大学生涯学习交流会
2009-10-14 浏览( 来源:闵行综合办 
 撰稿:wanhong
 摄影:

  10月12日,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同学们汇聚一堂,在闵行校区文选楼报告大厅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0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姐陈??和05级临床医学七年制学长曲新华给大家带来了医学院长学制学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涯的经验介绍,让同学们对医学院的学习和今后的规划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地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生命所系,性命相托。
  交流会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由陈zhong学姐和曲新华学长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为09级新生介绍自己在大学前几年的所见所为所感所思。陈zhong学姐曾经担任医学院闵行校区学生会主席,她主要从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从她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收获中,同学们渐渐地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乐趣和挑战。曲新华学长从另一方面诠释了医学的发展方向。他分享了自己在纳米生物材料等方面的科研经历,以此阐述医学生的另一条发展道路,即国家高度鼓励的跨学科科研。在他幽默而不乏理性,鼓舞而不缺告诫的言词中,新生们不禁深深地佩服着这位说自己“内向”却让现场笑声不断,讲自己“颓废”但创造着一个个喜人的科研创新成果的学长。
  通过两位学长学姐的介绍,同学们对于今后求学道路的艰辛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同时对医学科研等方向的责任也是感受颇重,凭着青春的热血,都涌出一种跃跃欲试的激情。
  第二部分是同学们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踊跃发提问,从日常的时间安排,到未来的选择导师,再到医学生专业的能力培养,学长学姐一一地悉心解答。
  第三部分是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闵行综合办主任籍刘英对新生们的寄语。籍老师鼓励同学们培养一种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同时也要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和选择合适的道路,尤其是对于刚刚离开家长需要独立面对问题的新生,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从语重心长的话语中受益匪浅。
  两个小时的交流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仍主动找学长学姐咨询各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开始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涯,争担成长路上的重任。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认识和决心。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