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我爱我的祖国”座谈会
2009-09-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撰稿:wanhong
 摄影:

 

  为迎接新中国60岁华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9月29日晚,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在科教楼召开了“我爱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师生座谈会。这次座谈会是学生工作部策划的“我爱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

  基础医学院徐大刚老师、宣传部李人寅老师、基础医学院刘玮老师、院团委何园老师等分别作为60、50、40、30年龄阶段的代表和来自各学院的三十多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建国六十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历程,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华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医学院“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与共和国同龄的徐大刚老师回忆了自己在西部二十多年的生活经历,告诉大家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虽然会遇到挫折、产生怀疑,但一定要保持拳拳爱国之心。李人寅老师希望同学们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世界地位等知识有详尽的了解,当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的“跟党走”的信念。刚刚从美国访学归来、基础医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刘玮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切实提高医学水平,学有所成,报答祖国。何园老师说,青年人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大家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善于学习,乐于奉献。
  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03级口腔七年专业、院长助理樊星同学结合自己的学生会与院长助理工作,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地奋斗,点滴成果积累起来,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来自瑞金临床医学院的06级临床专业八年制法文班沈胤忱、口腔、九院临床医学院06级口腔专业的陈惠和基础医学院07级临床专业八年制的陈羽中等也都结合自己暑期区县挂职、浙江山区支教、赴四川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对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之间的关系,表示一定会树立为中华复兴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公共卫生学院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维吾尔族同学阿部力克布则用生动的幻灯片展现了新疆的美丽景色和地理风貌,表示民族团结与共同繁荣是历史的必然,经历了“7.5事件后,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团结是金、稳定是福”,只有各民族共同奋斗,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唐华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简短的总结,爱国主义是大学生的一堂必修课,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医学,就是选择了奉献。六十载风雨,六十载辉煌,教师和同学们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