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博士团赴云南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2009-08-0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团委
 摄影:

    日前,由医学院团委组织的博士团赴云南“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这支由来自瑞金、仁济、新华、九院、儿中心、六院、三院、一院和儿童医院的10多名具有一定临床工作经验的青年医师组成的博士团,于7月23日出发,两周时间内在云南省的文山县、邱北县等老区与当地医院、高校和政府合作,进行了医疗服务,还为当地百姓赠送了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活动得到了文山县、邱北县等当地电视台的报道。该支博士团不仅作为我院重点实践团队,同时还与药学院联合作为校级重点团队联合赴云南文山活动。
    文山州位于云南东南部,其下属好几个县都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在当地医疗设施和医疗水平相对较好的文山州人民医院,博士团成员根据各自专业,来到医院相关科室与当地的医生一起查房、看病。当天下午,博士团成员还与文山州医院的院长、医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当地医疗人才相当缺乏的现状。随后几天时间里,博士团在文山县的七花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前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医生们不顾风吹日晒,尽量为病人提供诊治和咨询,虽然忙得连喝水也顾不上,但大家表示能为当地百姓的健康出一份力非常值得。
    结束了在文山县的活动,博士团又急忙赶赴邱北县平寨乡,该乡经济条件也比较落后,居住者很多都是少数民族,听县里的医生介绍说至今那里的孕妇都不愿意上医院去生孩子,加上医疗卫生条件比较差,经常出现产妇难产死亡的案例。博士团在平寨乡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听说上海的医生来了,乡亲们奔走相告,一下子涌来大批群众,医生们耐心地给他们看病诊治,还把带去的几箱药品都送给了当地群众。义诊活动结束后,博士团成员还前往平寨乡小学看望了那里的孩子们,与药学院的师生一起为他们送去了思源奖学金和图书,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