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欢送西部计划及赴滇志愿者
2009-07-0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团委
 摄影:

7月2日,院团委举行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暨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滇扶贫志愿者欢送会”,新老志愿者济济一堂,院党委副书记夏小和到会讲话。欢送会由团委副书记何园主持。

作为沪滇对口帮扶协作的重要抓手,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扶贫接力计划自199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选拔,这次已是第12批赴滇扶贫接力队上海青年志愿者到云南省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企业管理、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11年来,11批赴滇志愿者中都有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参与,先后有29名普洱、红河、文山、迪庆、楚雄等地开展对口的医疗服务,人数占到了上海市274名中的11%。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则是自2003年起实施的,7年中,我院先后有10名毕业生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奔赴西藏、云南、内蒙古、河北等西部地区从事为期一年的教育、卫生和管理方面的志愿者服务,其中本科生9名,研究生有1名。

此次参加赴滇扶贫接力队的是附属九院检验科罗瑞君、三院骨科陶海荣,他们将在云南进行为期半年的对口医疗服务。2009届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曹智则将在云南普洱开展为期一年的服务工作。

在欢送会上,刚从云南服务归来的赴滇志愿者附属儿中心夏慧及西部计划志愿者连明,和从四川都江堰回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包晓信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当地生活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他们一致地表达了“我付出,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嘱咐新一批志愿者要踏实工作,尽快融入当地生活,为上海志愿者形象增光添彩。罗瑞君等也分别表达了要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好自己工作,为当地人民服务的决心。

夏小和在讲话中指出,志愿者经历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既丰富了人生的阅历,也培养了责任感,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十分有益。他希望3名青年志愿者能够有艰苦工作的精神准备,在云南尽心尽力做好工作、迅速成长成才,学院将会是他们永远坚强的后盾。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