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苗育苗工程”总结会召开
2009-06-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撰稿: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

6月3日下午,医学院2009年“选苗育苗工程”重点对象培养工作总结会在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小和、副院长章雄和来自党办、院办、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医管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团委、信息资源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的指导教师们与06级“选苗育苗工程”重点培养对象及07级学生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俞立巍主持。

医学院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科教党委、团市委有关“选苗育苗工程”工作的要求,作为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从源头抓起,选拔一批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品学兼优、有发展潜力的在校大学生,为建设高素质的青年党政领导后备干部队伍奠定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三部门联动,从2003年起开展了“选苗育苗工程”共五个阶段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在这六年中“选苗育苗工程”得到了医学院各部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工作能力强、思想政治素养突出的学生骨干。

本批06级20名重点培养对象是经过2007年9月至2008年7月的党课理论学习和一年的全面考察,根据综合考评、推荐,从40名06级初选对象中择优选拔出来的,这些学生当中包括了临床医学五年制、八年制、口腔七年制、营养、医工、护理、药学、检验、营销、公管等各个专业,其中女生11名,男生9名,分布、构成比例较为合理。2008年暑期,医学院组织了这20名重点培养对象赴安徽泾县革命老区进行社会考察,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使这批更多地参与到医学院教学、管理、科研等各项工作中,从去年9月到今年5月,20位重点培养对象的学生通过挂职锻炼、活动组织、课题研究等形式,圆满地完成了14个培养项目,提升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得到了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并完成了由“苗苗们”的感悟、挂职成果和来自指导教师们的教导辑录而成的“选苗育苗工程”重点对象培养汇编集――《苗苗是怎样育成的》。

总结会上,学工部部长俞立巍就今年的重点培养对象的培养工作做了介绍。随后,20位“苗苗”配合音乐和视频,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汇报了在这一年里的收获和感动。“苗苗”们表示,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经过这一年的锻炼,自己对医学院教学、管理、科研和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提高了科研能力,创新了思维方式,也体现了“选苗育苗工程”示范群体的辐射作用,增强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场的所有指导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赞许了同学们的表现和成绩,并提出了寄语。接着,“苗苗”们与指导老师互赠礼品,表达了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

最后,党委副书记夏小和讲话。他肯定了医学院选苗育苗工程的成绩,并对20位“苗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好表率,争当模范,要在日常生活中处处起到带头作用;二要终身学习,充实自己,在整个生命的长河里不断进取,不断攀登;三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勇于奉献。夏书记希望大家努力攀登医学事业的高峰,成为有理想的人,成为一流的人才,为把交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奋斗。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