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选苗育苗工程师生进行素拓培训
2009-05-1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撰稿: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

 

即日起,市卫生局将根据北京检验检疫局提供的入境旅客《健康申明卡》,对在京居住的国内入境旅客,尤其是从疫区归来的留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健康观察。

18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自从本市16日晚出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立刻进行了新一轮疫情防控部署。据悉,北京检验检疫局将直接把入境旅客填写的《健康申明卡》提供给市卫生局,再由卫生部门按国内入境旅客的在京居住地分别派到各区县。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各区县的社区医生将对一些重点人群,如从疫区归来的留学生等进行入户健康观察,时刻关注他们是否出现感冒、发烧等类流感症状。

方来英表示,此举不仅对整个社会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传有重要意义,同时,疫区归国人员接受个人健康观察非常有利于疾病的早发现和早诊治,希望公众对此能予以充分理解和配合。

此外,市卫生局正在赶印一批卫生提示卡,近期将发放到全市每户家庭,以增强广大市民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例输入性确诊病例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方来英介绍,目前,全市二、三级医院疾控科、感染科、呼吸科或发热门诊的相关医务人员、各区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已完成首批甲型H1N1流感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要覆盖全市每个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合素质、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与导师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在苗苗班学习的经历将成为苗苗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最后,学工部俞立巍部长对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所有导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且鼓励苗苗们珍惜培训机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